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正式启动树立农牧民新风貌试点行动

王雅慧
2022年07月05日10:1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7月4日召开的全区树立农牧民新风貌行动专题部署电视电话会上获悉,为持续推进我区农牧区精神文明建设,培树广大农牧民文明健康生活新风尚,我区将在昌都市芒康县、日喀则市拉孜县、山南市琼结县等3个县和300个村试点开展树立农牧民新风貌行动。

  根据《西藏自治区树立农牧民新风貌行动实施方案》,行动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群众主体,坚持文化引领,坚持制度约束,坚持试点先行,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阵地,以庭院干净和村庄整洁为切入点,以村规民约为规范约束机制,充分发挥农牧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改陋习树新风,着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良好文化条件。

  据了解,行动将以“树文明新风”“改陈规陋习”“建村规民约”“兴优秀文化”“美村容村貌”为主要内容,在试点范围内实行整县谋划与整村推进相结合,做到一县一方案、一村一策,旨在通过试点,做到户户人畜分离清、庭院环境美、饮食起居洁、精神面貌佳,实现村村破旧立新好、村规民约实、乡村文化兴、村容村貌美。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