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开展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史金茹
2022年06月20日09:4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6月13日至19日是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为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18日上午,自治区“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线上绿色节能主题宣讲活动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举行。

  据悉,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的主题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自治区发展改革委采取了线上、线下结合的宣传方式。线上主要通过节能减排主题讲座、政策解读、有奖知识竞答等方式,普及资源节约、绿色低碳、应对气候变化等相关知识。线下主要通过各有关部门围绕今年节能宣传重点,开展节能宣传推广活动,发放节能宣传用品,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

  节能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环资处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有助于形成崇尚节约、合理用能的社会风尚,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还会组织各相关行业部门进社区、进街道,对群众宣传普及节能降碳、减少能耗的生活知识和节能技巧。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