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中石油】西藏多措并举支持农机助力春耕秋收

雪珍
2022年06月14日10: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时下,西藏进入农忙关键时节,田间施肥作业正加快进行,对柴油需求量逐日增长。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分公司提前谋划“春耕秋收”用油保供措施,加快资源前移,合理优化库存结构,截至6月10日,柴油库存4.3万吨,全力保障西藏全区“春耕秋收”时节油品供应充足。

   开辟绿色通道,农机用油随到随加

   为助力农业生产,积极推进政策落地,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分公司加强与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的紧密联系,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十四五”农机作业用油保障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助农优惠、绿色通道等16项具体举措,全力做实支农、助农、惠农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农机作业用油保障工作政策的落地。

   据了解,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分公司在拉萨、日喀则、山南、林芝等地,为119座加油站开通了农机加油绿色通道,确保农机和农事用油随到随加。同时,该公司密切关注“小、散、偏”地区农机作业用油需求,将流动加油车开到田间,确保农机用油“一个都不能少”。截至目前,已累计送油下乡6批次,加注柴油28000余升,服务农牧民群众1200余人次。

   开启增值服务,农机用油得实惠

   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分公司组织人力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现场办卡,向农牧民群众大力宣传“农机一卡通”优惠政策,不断做实服务细节。截至目前,已解决200多户农牧民加油难问题,累计锁定农机客户5000余名。

   据悉,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分公司将探索更多更好的方式,为农机和农事用油提供服务,并及时解决农机用油中出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将惠农政策落到实处,确保农业生产保供“两不误”。(完)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