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旅发厅】西藏旅游业持续回暖 5月份接待旅游团队1244个

王超
2022年06月13日12:42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旅发厅获悉,近期,我区旅游市场开始持续回暖,旅游团队不断增加,自驾游客逐渐增多。1至5月份,入藏游客数量在全国同类指标中实现正增长。

  数据统计显示,1至5月份,民航运输起降3198架次,游客吞吐量达25.31万人次;1至5月份,我区旅游累计接待一日游游客459.79万人次,同比增长8.8%,占旅游总人数的56.73%。5月份,我区累计接待旅游团队1244个,相比4月份增长135.2%,旅游入藏团队增长明显。5月19日至6月6日,我区组织114个团队1338名本地群众参与本地游。

  自治区旅发厅党组书记、副厅长黄永清表示,我区旅游业的持续回暖,一方面是因为我区独好的环境吸引了大批游客进藏旅游,同时,我区扎实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为广大游客提供了安全、自由、舒适的旅游环境,成为游客主要推选之地。另一方面,本地游的迅速繁荣为旅游经济的回暖注入了强劲动力。随着“冬游西藏”“西藏人游西藏”“西藏人乘复兴号冬游西藏”等活动的创新推出和大力宣传,我区蓄积储备了较多的本地出行意愿,本地游已然成为推动我区旅游业发展的主要力量。其次,特色产品线路的研发推广激发了本地群众出行热情,城市周边旅游短线、休闲点、娱乐点广受追捧,特色专项旅游产品愈发丰富成熟,不断刺激着市场活力,促进了旅游消费。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