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昌都市严把严控提升发展党员质量

桑邓旺姆
2022年06月10日09:3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昌都市按照“控制增量、优化结构、提升质量、发挥作用”总要求,严格把控发展党员工作。

  全局谋划,站出“高度”。坚持“重点群体和薄弱领域倾斜”发展优秀党员,由驻村工作队、大学生村官、第一书记和村(居)党组织书记与新党员结成帮扶对子,形成政治上引路、思想上解惑、工作上帮带、生活上关怀的帮扶模式,努力打造理想信念坚定、政治忠诚可靠的党员队伍。按照“谁培养谁负责、谁考察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把发展党员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

  筛选求实,抓出“厚度”。利用昌都新闻媒体,持续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积极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感召力吸引力;对于群众基础好、思想要求进步的各类优秀人才,坚持早发现、早关心、早育苗,不断充实后备力量。同时,定期更新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转正党员五类人员信息库,优化结构,强化重点筛选。

  审查把关,严出“力度”。推行“统一掌握入选信息、统一调配发展计划、统一开展资格联审、统一培训发展对象”工作机制,着力打造“头雁”骨干人才、基层党组织书记梯队、优秀党务工作者、致富带头人积极分子“四支队伍”;充分利用“昌都讲堂”、学习强国、党员现代远程教育、三微一端、乡村夜校“五类平台”,落实“六有”要求,确保学出效果。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