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税务局】西藏狠打骗取留抵退税违法行为 护航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准落稳

李梅英
2022年06月04日12:16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日前,西藏税务稽查部门精准狠打骗取留抵退税的违法行为,查处了一批骗取留抵退税案件,并连续公开曝光8起,共查处骗取留抵退税款200余万元,释放了严厉打击骗取留抵退税违法行为的强烈信号。

  据了解,为打击骗取留抵退税这一违法行为,各级稽查部门均成立稽查工作专班,建立多层次、立体化的案源管理体系和案件快查联查工作机制,聚焦虚增进项、隐瞒收入、虚假申报和其他欺骗手段骗取留抵退税的违法行为,做到“露头就打、打早打小、打狠打准”。同时,坚持分类处理,对非主观故意违规获得留抵退税的企业,约谈提醒,促其整改;对恶意造假骗取留抵退税的企业,依法从严查办,按规定将其纳税信用直接降为D级,采取限制发票领用、提高检查频次等措施;对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自治区税务局稽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已进入攻坚决战期,严厉打击骗取留抵退税是确保最大限度发挥留抵退税政策红利正效应的必然要求。我区税务稽查部门将进一步发挥税务、公安、检察、海关、人行、外汇六部门协作作用,对骗取留抵退税违法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予以打击,护航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准落稳。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