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72.098亿元!援藏干部招商引资项目在拉萨集中签约

2022年05月31日16:22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5月31日电 5月31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在拉萨举行援藏干部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本次集中签约采取线上线下签约相结合的方式,由各地市分管招商引资工作的副市长(副专员)与企业代表签约(不能到场的通过线上方式签约),共签约项目26个(含一个线上签约项目),计划投资72.098亿元,其中,线上项目3000万元。

西藏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援藏干部招商引资工作。为引导援藏干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外引内联、招商引资,助力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认真履行抓协调、抓指导的工作职责,指导各省市援藏工作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主动拜访区外企业,积极洽谈对接项目。

2022年以来,各省市援藏工作队立足受援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资源禀赋,累计收集区外企业赴藏投资意向343个,建立了工作队招商意向投资企业信息库。积极对接世界500强、中国企业500强和行业10强等企业,拜访目标企业35家。累计举办(合办)招商引资推介活动29次,组织区外企业赴藏考察45批次,通过招商引资项目带动本地301名群众就业。

通过努力,今年以来,援藏干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各省市援藏工作队与有关投资方达成签约意向的项目共105个、计划投资157.38亿元。同时,16家中央企业援藏工作队累计收集区外企业赴藏投资意向19个,举办(合办)招商引资推介活动5次,邀请区外企业进藏考察9批次,落地项目10个、资金0.7亿元。(吴雨仁、贡嘎旺姆)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