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国网西藏电力全力推进绿化造林项目实施

谭瑞华
2022年05月30日11:11 | 来源:商报
小字号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推进绿化造林项目实施。截至5月12日,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承包片区已完成造林9千余株,开挖树坑5.5万余个,苗木储备10万余株,铺设田间灌溉管道4千余米,完成苗木管护专用清洁能源屋建设,完成4个100立方米整装式水箱预订和田间灌溉管道、网围栏的订货工作。

  自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启动以来,为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号召,充分履行央企责任担当,积极融入和服务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设立专班迅速开展现场调研和市场调查,结合公司绿化“责任田”——拉萨邦堆5号片区2900余亩荒地造林现场具体情况,采取“合理合规、特事特办”原则专项研究安排项目计划,落实预算资金5300余万元,通过“单独开设项目招标批次”“压缩评标时间和提高项目推进工作质效”等多种方式,以最短时间完成了项目招投标等各项工作。

  同时,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通过组建现场“项目部”积极主动推进绿化工程现场推进工作。针对引水灌溉困难、道路不便等实际情况,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想方设法安排预算外资金120余万元,修建了绿化项目现场临时道路、5000余米临时抽水灌溉系统、2个合计约900立方米容量的临时蓄水池以及4000余米临时配电线路。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充分借鉴常年开展电网建设物资运输保障的典型经验,采取架设运输索道等方式,有力解决了绿化造林现场地形条件下的各类物资运输问题。

  此外,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妥善解决工程现场临时灌溉等相关问题,为全力推进绿化项目营造了良好建设氛围。并积极践行绿化惠民理念,主动吸纳沿线500余名农牧民群众参与植树造林、助力乡村振兴和百姓增收。为丰富造林品种、储备造林苗木,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还研究制定了25%(727亩)经营性用地规划利用方案,计划在自治区确定的苗圃培育品种基础上增种梨、桃、苹果等果树苗圃,并已上报林草等相关部门审批。

  下一步,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将持续加强汇报沟通与现场组织协调,严格落实项目里程碑计划,在造林时间许可、确保成活率情况下,全力推进绿化造林项目实施,保质保量完成绿化造林任务,切实为拉萨“春有花、夏有荫、秋有彩、冬有绿”的美好蓝图贡献国网力量。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