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林芝市林草局安排专业人员救护野生雪豹

晓勇
2022年05月19日10:36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近日,林芝市巴宜区百巴镇开朗村发生雪豹闯入村民家中寻找食物被困的情况。林芝市林草局接到巴宜区林草局上报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林芝市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站专业救护人员前往救护处置。

  经现场查看并向群众了解,该只雪豹闯入开朗村一户村民家中院子试图捕食家畜,村民发现后对它进行驱赶,雪豹在逃离的过程中被院子周边的网围栏困住。考虑到雪豹性情凶猛、攻击性强、周围群众较多的实际,为避免雪豹受惊吓对群众造成伤害,工作人员对雪豹进行了麻醉,并运送至林芝市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站做全面身体检查。

  经兽医详细检查诊断,这只雪豹为雄性老年个体,年龄16岁至18岁,牙齿磨损严重,右前肢活动不便,野外捕食能力较差,疑似长时间未进食,身体较为虚弱,未发现其他外伤和疾病。为确保救护工作的专业性、科学性,林芝市林草局及时与西藏农牧学院有关专家进行沟通请教,研究制订了科学的康复饲养、收容救护方案,并将做好雪豹后期恢复和健康状况的监测评估工作。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