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严金海在拉萨调研文化旅游产业时强调

把文旅融合大文章做深做实做精彩 精耕细作推动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冯骥
2022年04月30日12:4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26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在拉萨市调研文化旅游产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自治区工作部署,切实把文旅融合大文章做深、做实、做精彩,精耕细作推动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多吉次珠陪同调研。

  在拉萨顿珠金融城,我区将打造“西藏味道”拉萨美食娱乐第一街,并出台系列优惠政策,面向全国招商,引起广泛关注。严金海实地了解项目建设、业态布局、商铺招商等情况,他指出,美食是旅游“吃、住、行、游、购、娱”的首位要素,是文化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打造“西藏味道”美食街,我们要以此为抓手,高质量高标准建设美食街,为我区文化旅游业再添一块“金字招牌”。要特色引领、内涵发展,按照简洁、美观、大方的原则,结合周边环境风貌,切实把传统和现代融合起来,延续文脉、增加活力;要彰显品质、健全配套,围绕“打卡有地方去、车到有地儿停”“一季一景、四季有景”等目标,着力在交通安全管理、街边绿化景观、防止噪音扰民等方面下功夫,于细微之处体现精品。要塑造品牌、质量为本,依托藏博会等契机,通过举办美食节等方式,提高商户入驻门槛,保证美食质量,让八方游客“一街吃尽西藏”,并通过“味蕾”记住西藏,爱上西藏。 要营造氛围、合力推进,切实让商圈人气更好聚起来、美食消费更多火起来、幸福滋味更加浓起来。

  在罗布林卡,严金海详细了解景区管理、文物保护、文创产品设计等,并不时驻足认真观看。他强调,西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文物活起来”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文物保护利用,让西藏文化这颗瑰宝更加璀璨夺目。要坚持数字赋能,系统整理、分门别类建好贝叶经等文物的数字档案,切实把好东西充分地挖掘和展示出来,使之走进人们的生活,让世人看到中华文明的厚重,看到中华民族的智慧,更好地教育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主动对接市场,开发更多高附加值文创产品,有效拉动文旅消费。要守牢安全底线,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密排查消防等安全隐患,深入推进旅游环境综合整治,确保人们游得开心、玩得放心。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