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至广州列车恢复开行

 张雪芳  娄梦琳
2022年04月27日09:58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在“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记者从拉萨火车站获悉,4月27日至5月8日,拉萨至广州恢复开行Z266/3次列车,4月30日至5月11日,广州至拉萨恢复开行Z265/4次列车。

  据悉,拉萨至广州Z266/3次列车12:40从拉萨出发,途经那曲、安多、格尔木、德令哈、西宁、兰州、咸阳、西安、郑州、武昌、长沙、郴州,于第三日20:12抵达广州。广州至拉萨直达特快Z264/5次列车11:40从广州出发,途经郴州、长沙、武昌、郑州、西安、咸阳、兰州、西宁、德令哈、格尔木、安多、那曲,于第三日12:40抵达拉萨。

  同时,拉萨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拉萨火车站对关键岗位和关键设备做到全方位的盯控,对列尾作业室、消控室、出站口等关键岗位和行车控制台、牵引车、电梯等关键设备落实党员包保制度,党内实行“1+1”和“1+2”包保制度,切实抓好安全关键岗位、关键作业、关键时段的管控,把安全生产责任传递到每个党员,使每名党员工作有目标、肩上扛任务、身上担责任。同时,拉萨火车站成立的党员突击队成员在进站口、出站口每天对进出藏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并加大对进出藏旅客扫码、查码、验码工作力度。同时,突击队成员对候车室、售票厅、出站口、站台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坚决防止疫情的侵入和扩散,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入藏通道第一关”。

  ■新闻+

  5月15日前,这个路段公交车道允许社会车辆通行

  近日,记者从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缓解拉萨大桥封闭期间道路交通压力,4月26日至5月15日,江苏路与康昂多南路交叉路口至萨博广场路口沿线公交专用车道允许社会车辆通行。

  允许通行期间,该沿线将暂停抓拍占用公交专用车道的违法行为。在此,拉萨交警提醒广大驾车出行人员合理使用道路资源或在高峰时段,调整出行路线,避开拥堵路段,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