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东方财富二〇二二年慈善光明行公益项目启动

四百名农牧民白内障患者有望重获光明

格桑伦珠 实习生 达娃宗巴
2022年04月15日10:4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在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结合健康西藏公益慈善项目计划,日前,东方财富2022年慈善光明行无偿白内障复明手术项目在拉萨正式启动。该项目在拉萨光明眼科康复诊疗院将持续开展,计划为我区400名农牧民白内障患者进行全免费手术治疗。

截至目前,拉萨光明眼科康复诊疗院共筛查眼疾患者1200人次,筛选出白内障患者136例,为符合手术条件的109名农牧民患者无偿实施手术治疗,使他们重见光明。

据了解,在西藏,因过量紫外线照射等综合因素导致失明或患有白内障等严重视力障碍的人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这严重影响了人们的身心健康和生活水平。为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减轻就医负担,东方财富证券采取致力于提升西藏高原农牧民健康的公益行动,此举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在西藏,开展农牧民无偿白内障复明手术健康促进行动意义重大,这是东方财富证券践行社会责任的核心关注点之一,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同时也能降低群众因病返贫的可能性,是促进共同富裕的有力助推器。”东方财富证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22年,东方财富证券将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结合产业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和医疗扶贫等多种形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展现企业担当,从源头上向乡村振兴注入活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动我区医疗卫生水平改善,为早日实现共同富裕而不懈奋斗,让爱与光明继续在雪域高原上传递。”

据悉,2018年底,由东方财富证券依托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设立“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东方财富慈善光明行无偿白内障复明手术项目”成功发起。2019年,该项目正式实施,东方财富证券每年向援藏发展基金会捐赠500万元爱心善款,其中80%用于基金会健康西藏无偿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项目为主的医疗项目。截至2021年底,该项目已累计为我区农牧民无偿实施复明手术1600余例,并荣获2020年度全国慈善总会系统“中华慈善品牌”项目奖。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