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青稞和饲草产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启动

王静
2022年04月15日10:15 | 来源:商报
小字号

近日,由西藏自治区农科院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要经济作物优质高产与产业提质增效科技创新”专项之“西藏青稞和饲草产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启动会在西藏农业科技创新园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据了解,“西藏青稞和饲草产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以西藏青稞与饲草产业“优质高产、提质增效”为目标,重点开展西藏青稞和饲草高产品种筛选、轻简高效栽培技术研制、青稞及饲草产品加工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技术集成与示范应用,建立青稞和饲草全轻简高效栽培技术示范基地,支撑实现西藏青稞、牧草产业提质增效,为西藏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牧民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提供技术成果支撑。

会上,项目牵头单位研究员王敬龙汇报了项目布局及总体实施方案,各课题组负责人对对应课题的实施方案、工作计划作了详细汇报。在听取了项目和课题实施方案汇报后,参会人员对实施方案、项目研究工作的推进、考核指标等工作的落地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西藏自治区农科院副院长杨勇表示,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课题组之间要充分交流,实时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希望与会领导、专家、课题负责人对项目的顺利实施给予大力支持;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组将严格按照项目管理要求,全身心投入项目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完成既定目标。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