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完成对有关区直单位和区管金融企业的进驻

2022年04月11日09:5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根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7日至8日,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的2个巡视组完成对区自然资源厅、区农业农村厅、区商务厅、区林草局、区农科院等5家区直单位和西藏银行的巡视进驻工作。

  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会前,各巡视组组长向被巡视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巡视组副组长传达了王君正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化思想认识、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各巡视组组长指出,区直单位作为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执行者和推动者,承上启下、地位特殊,职能责任特别是核心职能履行情况直接关系全区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和全区各族群众根本利益的全面实现;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关系发展和安全,防控金融风险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的重大关口。

  十届自治区党委首轮即对区直单位和区管金融企业党组织开展巡视,充分表明了自治区党委对被巡视单位事业和金融工作的高度重视与特殊关怀。巡视组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有关行业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组工作条例,对照王君正书记在区直单位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维护国家金融安全的指示要求,坚持从学习看政治态度、从决策看政治立场、从落实看政治担当、从廉洁看政治自律,督促被巡视单位扎实履行职能责任,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各巡视组组长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重在与被巡视单位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推动被巡视单位党组(党委)更好发挥领导作用,更好落实“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巡视组将忠诚履行职责,敢于发现问题,善于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严格落实纪律和作风要求,严守职责边界,不干预被巡视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被巡视单位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与巡视组共同完成好自治区党委交付的工作任务,共同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区党委工作部署,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对本单位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把巡视作为管党治党和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巡视工作要求上来,主动接受监督,客观全面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全力支持配合完成好巡视各项任务。

  根据安排,各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开通信访意见箱等信访渠道,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反映。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