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庄严参加西藏“学雷锋纪念日”活动时强调

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杨子彦
2022年03月07日08:57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根据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先后来到大昭寺广场、宗角禄康公园,调研我区“学雷锋纪念日”活动开展情况,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王君正书记、洛桑江村主任、严金海主席,向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志们表示亲切问候。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江一同参加。

  活动现场,医生们仔细为前来问诊咨询的群众检查身体、对症赠送药品、讲解健康卫生知识。各单位的青年志愿者拿着扫把、铁锹、抹布等工具,认真打扫着公园每一处角落;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环保袋、生活用品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法律法规、普及科学知识;娴熟的理发技术、贴心热情的服务,受到了各族群众的一致称赞。庄严不时驻足,向广大市民游客表达藏历新年的美好祝福,并与志愿者交谈,详细了解各单位志愿服务的内容。庄严说,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广大党员、团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岗位学雷锋,把崇高理想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在“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中争当楷模,在无私奉献中书写精彩人生。要坚守人民立场,永远保持对各族群众的真挚感情,时时刻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力所能及地多为各族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

  庄严强调,组织开展“学雷锋纪念日”活动,对于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工作部署和王君正书记指示要求,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公正执法、微笑服务,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氛围。要不断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良好局面。要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需要,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让各族群众真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社会主义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更加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张洪波、岳安德参加。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