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笃定初心再出发 砥砺奋进新征程——西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丹增平措 达娃宗巴
2022年03月05日15:2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3月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大会现场。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春阳抚照,万物滋荣。在这个生机盎然的春天,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京开幕。3月4日,近2000名全国政协委员肩负重托、满怀豪情,齐聚首都共商国是。

  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各项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认真开展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围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深入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创新履职形式,举办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活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在这一年里,西藏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切实履行各项职能,交出了一份份有温度、有厚度的答卷。

  开幕会上,西藏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听取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主要任务。

  热烈的掌声在人民大会堂多次响起。力量,再次汇聚;共识,在此凝聚。

  大会结束后,西藏全国政协委员豪情满怀走出会场,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西藏全国政协委员勉冲·罗布斯达深有感触地说:“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放在心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议政建言,高质量地完成好大会赋予的各项任务,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

  “团结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西藏全国政协委员张骁说,将深刻领会报告精神,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发挥优势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西藏全国政协委员图登克珠表示,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协委员更好地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提出了新的要求。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特别针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青藏高原未来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支持和帮助中华藏医药保护和发展传承等工作,提出自己的提案。

  怀着信念、带着责任,议政路上再启航。西藏全国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经历、工作实际、调研成果,在参政议政的舞台上,把西藏的声音发出去、成就宣传好、形象展示好,更好地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