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抵京

赵书彬 丹增平措 张黎黎
2022年03月04日10:31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3月3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西藏自治区全国人大代表、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住藏全国政协委员乘飞机抵达北京。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春风三月,盛会启幕。3月3日恰逢藏历水虎新年大年初一,满怀激情与责任,带着希望与重托,当天中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西藏自治区全国人大代表、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住藏全国政协委员乘机抵达北京,正式开启他们的“两会时间”。

  为开好大会,西藏代表、委员们赴京前开展了广泛的调查研究,深入基层听取社情民意,为履职尽责、议政建言做好了准备。他们纷纷表示,在全区各族人民欢度藏历水虎新年之际,来到北京参加全国两会,深感责任重大。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高质量传递西藏“好声音”,奋力书写新时代新答卷,不负全区人民的信任和嘱托。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西藏明天更加美好,全区人民幸福安康。

  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玉麦乡已建设成为全区闻名的幸福美丽边境小康示范乡,发展日新月异,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国人大代表、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玉麦村村民卓嘎表示,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带领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肩负起人民赋予的职责和使命,扎根雪域边陲,守护好神圣国土、建设好幸福家园。

  全国政协委员、西藏天极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骁表示,今年是本届任期最后一年,自己将倍加珍惜委员荣誉和履职时光,积极承担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积极发挥优势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动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引领所在机构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本职岗位上坚定不移助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共同谱写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春天之约,春意盎然。振奋、光荣、使命、信心洋溢在代表、委员中间,汇聚成新征程的强大前行力量。西藏代表、委员们表示,将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紧扣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贡献汗水和力量。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