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消防“敲门入户送平安”

旦增贡嘎
2022年03月01日09:38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消防人员给小朋友发放“消防小礼品”。记者 旦增贡嘎 摄

  近日,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通过“敲门入户送平安”的方式,在拉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入户宣传活动。各基层大队同步深入街道商铺、群租房、居民住宅、自建房、家庭式作坊等场所普及消防安全常识。

  宣传过程中,该支队在热木其社区组织住户开展消防宣传知识讲座和初期火灾扑救演练,并结合老城区人员密集、房屋老旧、老年人群体集中等实际,针对性开展科普教育和隐患排查活动。

  各基层大队宣传人员与支队工作人员细心指导帮助居民检查家中燃气设备是否正常、电器线路是否老化、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并通过在社区宣传阵地、住宅小区的醒目位置张贴消防宣传海报,向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夯实自防自救能力基础。其间,还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将“消防小礼品”钥匙扣、手机壳、无纺布购物袋等宣传品作为奖品送给群众,提醒群众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日常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的意识。

  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说:“藏历新年将至,为了加大火灾防控宣传力度,我们以热木其社区为宣传阵地,通过集中授课、现场演示的方式,为社区居民宣讲防火、灭火基本常识、灭火逃生基本方法。同时,我们还指导基层网格员深入自建房、社区住宅等地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社区居民过上一个喜庆祥和的藏历新年。”

  此次活动,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入户宣传340家,开展宣传培训50次,受教育群众3700人次,切实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火灾事故的发生,真正将消防安全知识扎根于群众心中,为创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