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征兵办】西藏上半年征兵报名工作结束 预计3月中旬运新兵

梁兰
2022年02月22日09:57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西藏自治区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自2021年12月启动以来,西藏自治区征兵办做好相关宣传工作,西藏广大适龄青年积极报名应征。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征兵办公室了解到,西藏2022年上半年男兵应征报名工作已于本月15日结束,报名人数达4000人。2022年上半年女兵应征报名工作已于本月10日结束,报名人数为400多人。

  据了解,此次征兵以往届大学毕业生、大学毕业班学生为重点,以高中中职毕业生为补充,以大学在校生为保底,优先批准老红军、老复员军人后代及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现役军人子女入伍。征集的男青年,往届毕业生、大学毕业班学生,年龄不超过24周岁;大学在校生、中职中专毕业生年满18至22周岁。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2年征兵,年龄放宽至23周岁,男、女研究生征集年龄要求不超过26周岁。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适龄青年踊跃参军报名热情,自治区征兵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征兵宣传活动采取了政策宣传、派发宣传手册、现场解答、入户宣传等方式,耐心地向群众讲解参军入伍相关政策法规,详细介绍2022年征兵的应征条件、时间和程序,认真宣讲参军优待优抚政策,面对面为青年和家长答疑解惑,更有退伍老兵用自己的从军经历鼓励适龄青年参军报国。军队建设与广大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断增强广大适龄青年的国防意识和爱国热情,激励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军报国。

  该负责人说,近年来,国家和自治区层面也出台了不少优抚优待政策,比如优先确定预征对象、优先体检政考、优先批准入伍、优先安排去向,学费补偿代偿、经济补贴等,退役后还可享受免试入读普通本科、扩大研究生招生、公招计划单列、公招加分等政策。参军报国,不仅是对自身的一种历练,而且是一条优先就业的可靠途径。下一步,自治区征兵办将按照征兵工作计划,组织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计划在3月初完成定兵,3月16日开始组织起运新兵。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