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原党组书记、副局长陈国平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2年02月11日11:33 | 来源:雪域清风
小字号

日前,经山南市委批准,市纪委监委对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原党组书记、副局长陈国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陈国平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收受或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宴请、旅游;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不如实向组织说明函询问题;违规占用单位周转房;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追求低级趣味,参与“带彩”性质的娱乐活动;设立并使用“小金库”;通过虚开发票、虚假平账等方式侵吞公款;利用职务便利,帮助他人承揽项目,收受财物。

陈国平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犯罪、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党的十九大后不知耻、不知止,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山南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山南市委批准,决定由山南市纪委给予陈国平开除党籍处分;由山南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