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高原脊柱健康”医疗公益活动启动

刘大炜 
2022年01月29日11: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刘大炜 摄

  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北京海鹰脊柱健康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海鹰基金会”)28日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启动“高原脊柱健康”医疗公益活动,将长期面向青藏高原、救助脊柱疾病患者。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斯塔出席签约活动。

  青藏高原高海拔、寒冷低氧的特殊环境,导致包括脊柱疾患在内的一些疾病发病率相对其它地区较高。山东援青指挥部最近组织的一次医疗筛查显示,在人口不到20万的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县,中度以上脊柱疾病患者有260多人,其中还有一些未成年人。此外,作为全国大骨节病病情比较严重的地区之一,西藏自治区昌都市也不乏因大骨节病导致的脊柱疾病重症患者。

  图为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秘书长徐志涛(右)与海鹰基金会理事长刘海鹰(左)交换签约文本。刘大炜 摄

  签约仪式上,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秘书长徐志涛与海鹰基金会理事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教授刘海鹰交换签约文本。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组织医疗专家赴高原义诊、送医送药,确定专人热线协助重症患者来京就医等方式,为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各族群众送温暖、办实事,力争成为国家对高原医疗帮扶的有益补充。

  签约仪式上,斯塔表示,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中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正确处理效率和公平的关系,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基础性制度安排。慈善公益活动是三次分配中的重要内容,针对边疆民族地区的公益活动还有助于加强民族团结、维护边疆稳定,意义重大。“高原脊柱健康”医疗公益活动是新的起点,希望同心聚力取得更大成就,使更多高原群众受益。

  图为启明星辰慈善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周燕丽(左)向刘海鹰(右)交付资金支票。刘大炜 摄

  签约仪式后,刘海鹰接受采访时介绍其近5年来十余次前往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为当地民众义诊的经历并表示,救助当地脊柱疾病患者,不仅能为他们提供治疗、康复的机会,还能避免其“因病返贫”,从而巩固当地脱贫攻坚的成果,意义重大。希望可以有更多骨科专家参与这项公益活动。

  据了解,北京海鹰脊柱健康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1年,是国家4A级基金会,也是目前我国唯一一家专注脊柱健康和疾病救助的专家技术型慈善组织。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