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通信管理局】西藏5G终端用户数达108万户

江飞波
2022年01月25日10: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24日介绍,2021年,西藏全区电话用户普及率为113.4部/百人,移动电话用户普及率为91.4部/百人;全区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DOU)超过19G/户/月,居全中国第一;移动电话基站数超过6万个,5G终端用户数达108万户。

  值得一提的是,西藏在“十三五”时期实现行政村光纤宽带和4G网络覆盖率达到99%的基础上,实现全区所有行政村通宽带,推动4G网络向符合条件的自然村延伸,完成1720个20户以上自然村4G网络覆盖。

  西藏扎实开展网络提速降费。移动流量、手机流量资费水平分别为2.43元(人民币,下同)/G、2.58元/G,降幅超30%;中小企业宽带、专线平均资费分别在2020年末的基础上下降了42%和20%,远超目标任务。

  2021年,西藏持续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稳妥有序推进5G网络发展,全区新建5G基站3083个,累计建成6660个。5G NSA(非独立组网模式)网络于2021年4月实现全区开放。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称,2022年,西藏将统筹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全年力争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达28亿元以上。继续落实《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5G网络发展的实施意见》,到年底新建5G基站3000个。

  利用5G、工业互联网赋能西藏提档升级。加快5G在教育、医疗等垂直行业的融合应用,培育15个5G应用示范,推进电教馆“5G+智慧校园”21所标杆学校、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5G+智慧医疗”等重点项目的落地;组织开展第二届“5G+工业互联网”现场会,有效对接“5G+”行业应用供需,提升产业数字化转型支撑能力覆盖面等。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