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民航西藏区局】拉萨贡嘎机场新建第二跑道今年开建

2022年01月24日10:4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月21日,2022年度民航西藏区局工作会议暨航空安全工作会议在拉萨贡嘎机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及安全工作会议、民航西南地区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相关要求,回顾总结了区局2021年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2022年主要工作。国航、藏航、四川航、东航、南航、中航油、佰翔天厨、航信科技、喜马拉雅、雪鹰通航等辖区民航单位受邀出席会议。罗珍 李文飞 记者 张雪芳

  会上,民航西藏区局副局长李洪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攻坚克难 转变观念 努力开创西藏民航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21年西藏民航大事多、要事多、喜事多,区局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重点办好了民航援藏工作会议、拉萨贡嘎机场T3航站楼投运等大事,安全态势保持平稳、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深化改革开篇破题、经营管理稳步提升、服务品质持续提升。

  2021年,民航西藏区局实现56年零10个月的安全生产,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600万人次,达603.14万人次,保障航班起降5.99万架次、货邮吞吐量5万吨,分别同比增长17%、20.9%、5.9%,增速位居全国民航、西南民航前列;新开20条航线、新增通航城市7个。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2年,西藏力争全年运输航班起降6.68万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67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44万吨,分别同比增长11.5%、11.1%、8.8%。2022年,民航西藏区局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实现基建项目投资71.55亿元,执行率达到95%。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新时期“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深入贯彻民航“十四五”发展规划,贯彻落实民航援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智慧民航建设为主线,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做好安全、疫情防控、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外,今年,民航西藏区局将把准改革主线,锚定目标,明确改革工作重点,全力推动组建机场集团、监管局和空管中心;统筹协调,确保改革如期完成,10月底前各主体运行顺畅;持续深化推进改革走深走实,优化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工作流程、资源配置,提升管理效能。

  此外,民航西藏区局将以智慧民航为主线,印发《西藏自治区“十四五”时期民用航空发展规划》《促进西藏民航高质量发展2022年工作要点》;加快推进“3+3”重点项目,确保山南隆子机场投运、力争日喀则定日机场完工,开工建设拉萨贡嘎机场新建第二跑道、争取建成日喀则机场常规备降场升级改造项目;加快其他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智慧民航建设,着眼智慧出行、智慧空管、智慧机场,推广应用新技术;狠抓工程管理,落实“四型机场”发展要求和“四个工程”建设要求,把握好民航工程管理“六个转变”。突出拉萨机场区域枢纽功能,加强林芝机场“第二通道”建设,推动运输生产量稳步提升;提高辅业经营效益,多措并举开拓辅业市场,开辟新的增长点,支持通航企业在藏健康发展。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