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国网西藏电力】那曲市雁石坪:用上大网电 亮堂过新年

贾华加
2022年01月04日10:36 | 来源:中国西藏网
小字号

  1月3日,随着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安多县雁石坪35千伏输变电工程扎木变电站完成24小时带电试运行,那曲市安多县雁石坪8个村,共787户约4000人用上大网电。

  图为工作人员检查电力设备

  雁石坪镇位于安多县北部,地处西藏自治区和青海省交界处,距离安多县城185公里。该镇及周边乡以前用电,主要依托原有容量315千伏安的光伏电站、户用柴油发电机,仅仅能解决日常最基本的生活用电需求。

  “之前我们电动打茶机、电饭锅、电视机这些电器没法一起使用,供暖、做饭基本上都是烧柴火。”村民扎西央贡说,由于用电不稳定,家里还备有1台柴油发电机用于应急,但发电成本过高平时极少使用。

  那曲市安多县雁石坪35千伏输变电工程起于雁石坪35千伏铁路专线变电站,沿青藏铁路走线跨过布曲河,最后接入新建35千伏扎木变电站。工程施工时间紧、点多面广,面临设备运输路途远、施工低温雨雪天气、高海拔缺氧建设等困难。

  国网西藏电力精心组织、精细策划,在新年来临之际,把安全、放心、稳定、便宜的大网电,送到雁石坪广大干部职工、农牧民群众家中。“今年我们也要过上一个亮堂、暖和的新年了,以后用电更安全稳定了。”扎西央贡开心地说。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