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那曲市市场监管系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车军伟
2021年12月20日10:27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记者从那曲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那曲市市场监管系统立足市场监管职能,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任务,向制度建设聚焦,在狠抓落实上持续发力,坚持深化改革、强化监管和优化服务一体推进,不断深化营商环境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为节约群众办事时间,提高登记效率,那曲市持续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实现“全流程、无纸化、零见面”的登记新模式,新设企业全程电子化使用率达97%以上。同时,深化企业名称登记改革,实现企业名称网上查询、网上申报。截至11月底,全市各类市场主体共计37942户、注册资金467.0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6.16%、27.75%。

  为进一步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截至11月底,全市受理各类消费投诉共计279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175084.5元。同时,加强政府部门涉企信息归集,依法实行失信联合惩戒,累计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57667户,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163户,拦截失信被执行人561名,达到了“失信受限、守信受益”的信用监管效果。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累计立案查处市场领域违法违规案件83起,结案83起,案值473.55万元,罚没金额89.59万元;加大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力度,完成“7·20”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审查工作,该案涉及投资金额达280.86万元,返利金额92.15万元,营造了纯净、有序的市场消费环境。

  除此以外,那曲市持续巩固“农超对接”成果,以培育那曲区域品牌为目标,在全区率先开展“特色农畜产品进超市”活动,目前累计对接4家大型超市和11个县(区)20家企业、农牧民合作组织,展销包括糌粑、酸奶、拉拉和牦牛肉干等40余种产品,直接帮扶14家扶贫企业,间接带动3000余贫困人口就业增收,截至目前销售额达200余万元。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