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建设银行】“建行生活”APP上线运行40天 西藏注册用户突破2万人次

张雪芳
2021年12月17日10:01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今年10月25日,中国建设银行总行研发的“建行生活”APP正式在拉萨上线运行,赢得了广大用户的认可、信任。该APP可以为用户提供餐饮、出行、车生活、观影、充值缴费等高频生活场景服务,还可为用户提供钱包、信用卡、购车分期、家装分期等金融服务。下一步,“建行生活”APP将提供更多的一站式生活服务,将民宿、藏餐和商超等专题版块嵌入其中。据统计,10月25日至12月13日,“建行生活”APP正式上线运行40天,我区注册用户已突破2万人次。

依托高流量本地生活场景

实现商户引流百姓优惠双赢

建设银行西藏区分行个人金融部客户经理陈雷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互联网模式是高度中心化的,破除了建设银行西藏区分行传统的区域模式、条线模式,企业级地把流量、交易聚合起来才能形成互联网的体验和竞争力。“建行生活”APP是一个企业级、全流量的平台,把众多散落在民间的“珍珠”串成一条“项链”。“建行生活”APP是建设银行西藏区分行打造的主打非金融服务和权益聚合的生态金融运营主渠道,与主打金融服务的建行手机银行共同组成建行“双子星”核心APP,基于地理位置为用户提供餐饮外卖、打车观影、充值缴费等本地生活和金融服务。 建设银行西藏区分行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推出“建行生活”APP,重点希望能够依托高流量本地生活场景,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符合互联网时代客户需求的权益产品,让客户能够享受更加全面的线上金融服务。

“‘建行生活’APP是建设银行将金融科技运用于实践,将金融服务嵌入生活场景的诚心之作。它承载着建设银行的使命与初心,是建行人‘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最新实践。”陈雷介绍。

下载注册“建行生活”APP

享受真金白银的补贴和优惠

那么“建行生活”APP有哪些功能?据陈雷介绍,用户下载注册“建行生活”APP后,可为用户提供餐饮、出行、车生活、观影、充值缴费等生活高频场景服务,还可为用户提供钱包、信用卡、购车分期、家装分期等金融服务。2021年10月25日至12月13日,“建行生活”APP正式上线运营期间,我区注册用户已突破2万人次。“这个APP很实用、方便,最主要的是里面有很多优惠券和金融补贴。”拉萨市民张女士是建设银行西藏区分行的长期客户,听说“建行生活”APP正式上线运营后,她便下载注册了。

据陈雷介绍,建设银行西藏区分行对商户入驻“建行生活”APP有一套严格的准入体系,进行层层筛选后,方可在该APP上架,为用户进行品质把控。其次,“建行生活”APP能通过真金白银的补贴,切切实实回馈建设银行西藏区分行的广大客户,提高客户建设银行西藏区分行非金融服务体验感。目前,“建行生活”APP发放的所有优惠券、金融补贴,均由建设银行西藏区分行承担。目前每日平台交易金额已达2万元以上,实实在在的补贴和优质的服务,是广大客户的最佳选择。

一直以来,西藏的旅游业等第三产业发展较快,国内外游客来藏后,在美食方面更青睐于本地特色餐饮。陈雷介绍,下一步,“建行生活”APP后续的开发也会结合用户数、使用群体等因素考虑, 增设民宿、藏餐和商超等专题版块,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多的一站式生活服务。“建行生活”APP立志成为一个“最懂你”的APP。当你还在为午餐吃什么而犯愁时,请打开“建行生活”APP;当你还在为晚上该去哪约会而左右为难时,请打开“建行生活”APP,你要的答案“建行生活”APP全都有!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