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暖心:这个冬天不再冷

王淑 王佳豪
2021年12月13日10:09 | 来源:中国西藏网
小字号

  位于西藏那曲羌塘草原的双湖县平均海拔5000米,是全国海拔最高的县级行政区。今年8月24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克服高寒缺氧到双湖县调研,体验极地高寒,亲身感受勤劳勇敢的牧区人民在极高极寒极苦恶劣环境中工作生活的艰辛和不易。

  为表达对基层牧民群众的体恤和关心,进一步提高基层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班禅决定以个人名义向双湖县从事牧业生产的牧民捐赠2000件防寒衣物。12月6日,在日喀则市德庆·格桑颇章院内举行了捐赠仪式,将这批防寒衣物交至双湖县。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摄影:王淑

  图为双湖县接受捐赠物资 摄影:王淑

  捐赠仪式上,双湖县副县长普珍和农业农村局局长次仁达瓦代表双湖县县委、县政府和广大基层牧民群众接受捐赠并向班禅表示感谢。

  “双湖县海拔极高,冬天异常寒冷,有了班禅捐赠的这批暖心防寒衣,必将温暖着基层牧民群众的身,更温暖着基层牧民群众的心,使这个冬天不再冷。”双湖县副县长普珍说,“班禅始终秉持‘慈悲济世、利益众生’‘笃行仁爱、践行信仰’的宗教慈爱和谐理念,充分发扬爱国爱教、乐善好施、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关心和爱护广大高寒地区基层农牧民群众。此次爱心捐赠更是充分表明了班禅记挂农牧民冷暖,关心爱护基层群众的高尚品质。”

  据悉,此次班禅捐赠的防寒衣物折合人民币价值100万余元。在捐赠仪式后立即装车,12月7日从日喀则市出发,当天便可送达双湖县。

  图为工作人员将捐赠物资装车 摄影:王佳豪

  “进入冬季后,双湖县尤其是牧场的气温非常低,最近还下了雪,这批防寒衣物犹如及时雨,解决了牧民群众的切实所需。”双湖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次仁达瓦说。“这批防寒衣物送达双湖县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及时将衣物送到牧民群众手中,让大家尽早感受到这份温暖。”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