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闭幕

唐启胜 史金茹
2021年12月10日10:08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9日下午,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在拉萨闭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业现、罗布顿珠、多托、维色、许雪光、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纪国刚、王峻、许成仓、唐明英,秘书长刘光旭出席。

  会议表决通过了《西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补选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办法》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王君正、严金海为西藏自治区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其代表资格将依法报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确认。

  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决定免去姜杰、白玛旺堆、普布顿珠的自治区副主席职务;决定任命肖友才为自治区副主席。洛桑江村向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拉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决定,关于批准自治区本级2021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及公告。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安排上来,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落地。

  9日上午,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结合审议关于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开展满意度测评。洛桑江村出席并讲话,维色主持,自治区副主席张洪波作表态发言。

  会议期间,洛桑江村主持召开第87次主任会议,研究了拟提请闭幕会表决的相关事项。

  闭幕会后,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进行宪法宣誓,王峻主持并监誓。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索达,自治区监察委员会、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自治区人大机关厅级干部,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部分市、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及与本次会议议题相关的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