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原创游牧文化歌舞剧《天湖·四季牧歌》在京上演

赵越
2021年12月09日10:27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天湖·四季牧歌》剧照。图由拉萨市文化局提供

  当雄,藏语意为“天选牧场”,美丽圣洁的“天湖”纳木措坐落在此。

  原创游牧文化歌舞剧《天湖·四季牧歌》由北京拉萨专家团队联合打造、当雄县艺术团担纲演出,是一部力求使“天湖”故事和游牧文化焕发艺术与时代光彩的原创游牧文化歌舞剧。

  《天湖·四季牧歌》以纳木措湖畔的四季轮回中发生的生动感人的爱情故事为主线,以真挚质朴的生命赞歌吟唱生命、歌咏美好,融合发源于“天湖”之畔的游牧文化、牦牛精神,突出“四季轮回、和谐自然、万物有灵、众生平等”的主题思想。

  这是一个感人的爱情故事,也是一曲优美的生命赞歌。故事起于“天湖”之畔,也终于“天湖”之畔。

  《天湖·四季牧歌》共分为六幕,分别为《序·天语》《春·融冰·相遇》《夏·富饶·相识》《秋·丰收·相爱》《冬·寻找·相思》《尾声·天湖放歌》,围绕男女主人公“相遇”“相知”“相恋”“相依”的关系变化展开情节,并将这四段变化融入到当雄牧区的四季更迭中。

  近日,《天湖·四季牧歌》顺利在北京东城区幸福大街红剧场上演,现场座无虚席,精彩的表演,动人的故事,赢得满堂喝彩,同步进行的云直播,在线收看人数也达到了1.8万人。

  据悉,《天湖·四季牧歌》是北京援藏重要成果,作为西藏唯一县级代表荣获“2020年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这一殊荣,该项目将支持《天湖·四季牧歌》在北京、上海、拉萨、扬州开展巡回演出,广泛进行西藏文化的传播推广,实现边疆地区文化“走出去”。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