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生态红利让村民吃上“旅游饭”

张猛
2021年11月29日09:5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真的没想到一个小村庄的景色会如此美丽,这在内地是想象不到的。”带着一声感叹,来自广东省的李丽女士掏出手机拍下眼前的美景发了一个朋友圈。

  林芝市米林县境内的索松村位于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的北岸,这里是观看南迦巴瓦峰日落的最佳地方。这个小山村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一派田园景色,村子旁就是雅鲁藏布江,还有一片茂盛的桃林,每年春季,桃花盛开,融合周边的江水、雪山,简直是美不胜收。

  近年来,随着林芝生态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索松村“两委”依托村子附近丰富的旅游资源,以“旅游+”模式,按照生态致富的原则,围绕“布局美、环境美、生活美”的要求,突出“环境优美、生态宜居、乡村文明、生活富裕”四大关键,致力把索松村打造成独具特色、极具魅力的生态旅游村。同时,米林县委、县政府大力招商引资,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通向村里崎岖的山路变得平坦了,满山桃花美景上了网,村民们竞相开设起家庭旅馆。

  村民尼玛是索松村家庭旅馆发展的见证者,也是村里第一个开旅馆的人。尼玛嗅到了商机,他筹钱专门建了一间房,用于招待旅客,还在门口挂出招牌,一些村民看到后也开始效仿。如今,他家的旅馆已是村子里最气派的建筑,有两栋二层小楼,共68个床位。

  “感谢党,感谢政府,让我们吃上了生态‘旅游饭’。”说着,尼玛又匆匆赶去给游客准备午饭。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