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浪卡子县边据村落实户厕改造提升生活品质

刘枫
2021年11月16日10:27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自农村“厕所革命”开展以来,浪卡子县卡热乡边据村分类施策、注重实效,扎实推进户厕改造,进一步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了群众生活品质。

边据村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村民会议、入户走访、微信群等各种方式广泛宣传改厕的必要性和实用性,转变村民的卫生观念,使村民思想从“要我改”变为“我要改”;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全村62户厕所进行了全面摸排,明确整改户数;根据问题类别制订相应方案,按照“人畜分离”的要求,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强化示范引领,积极激发村民的参与热情,发动党员干部、“双联户”代表带头改厕,并动员其他改厕群众义务投工投劳。据了解,该村2020年共完成改厕18户,2021年已完成改厕40户,全村无害化卫生厕所覆盖率不断提高。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