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格萨尔》史诗保护传承取得新成果

赵书彬
2021年10月29日10:1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西藏精准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抢救性记录《格萨尔》史诗工作阶段性工作总结会召开。参加会议的格萨尔说唱艺人、专家、学者、企业事业代表和格萨尔抢救工作者欢聚一堂,共同讨论《格萨尔》史诗抢救、保护和传承工作。

  《格萨尔》以独特的活态形式,由说唱艺人传唱的形式存在,据最新的数据统计,西藏那曲境内仍然活跃着125位《格萨尔》说唱艺人。

  为加大《格萨尔》文化保护挖掘传承,那曲市积极构建政府推动、社会参与、企业创新的《格萨尔》史诗抢救工作新格局。目前,西藏精准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已经开展了对《格萨尔王传》抢救和整理工作,现阶段已经录制并整理了七本书,其中包括《世界公桑》《堆岭》《世界和平》《大食财宝宗》等,下一步要将有关资料整理成文本、音频、视频等形式,这样有利于《格萨尔》的传播形式多样化和扩大传播范围。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