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运动员包揽特奥滚球项目金银牌

王莉
2021年10月26日09:34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10月24日,在宝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特奥滚球项目女子(8-11岁)F02组个人决赛中,我区两名10岁小选手索朗央吉和拉巴卓玛包揽该项目金银牌。

  索朗央吉和拉巴卓玛来自那曲市特殊教育学校,为了参加这次特奥会,已经训练了半年左右的时间。比赛期间,索朗央吉和拉巴卓玛住一个房间,为了让两个孩子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参加比赛,陕西教练史靖每天都会帮他们打理日常生活。在适应场地首日,一个孩子因肚子不舒服导致队伍没有和其他队伍一起去适应场地,宝鸡市残联工作人员知道后,当天下午主动安排车辆带他们适应比赛场地。“平时训练孩子们很刻苦,也很听话,期待孩子们以后有更优异的表现。”教练员土旦格桑表示,“这次带着孩子们来到宝鸡比赛,每天都能遇到很多让人感动的人和事,这几天宝鸡天气很冷,但人心很热,我和孩子们感受到了东道主的热情和对我们的无私帮助,也看到了我们民族大团结、藏汉一家亲的和谐景象。”

  滚球比赛正式项目分为单打、双打、团体赛、融合运动滚球双打和融合运动滚球团体赛,比赛在宽3.66米,长18.29米的场地中进行。“滚球运动虽然使用的肢体动作较少,但是又需要运用策略和技巧,考验着运动员的肌肉控制力和准确性,有利于帮助运动员锻炼手眼协调、上肢动作控制能力,是一项安全、优雅的技巧性体育项目。”特奥滚球项目裁判长、中国特奥滚球裁判委员会主任郭宝东介绍说。

  截至25日,我区特奥田径队累计获得金牌5枚、银牌4枚、铜牌4枚。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