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拉萨市邦堆乡:藏红花迎来丰收季

2021年10月25日12:07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盛开的藏红花。 人民网 李海霞摄
盛开的藏红花。 人民网 李海霞摄

人民网拉萨10月25日电(李海霞)秋十月,西藏拉萨市达孜区邦堆乡的藏红花迎来了盛花期,也迎来了一年的丰收期。

种植藏红花为推进西藏乡村振兴注入了一股“活水”,藏红花种植属于季节性用工,所以大部分工人都是周边农户,在用工高峰期,邦堆乡平均每天用工量在20人,日结工资达140元,对于这部分农户来说,在家门口就业的同时还能兼顾农活,相当于可获得双份收入。

此外,西藏自治区藏红花产业开发商会还免费给农户提供藏红花种球,让他们自愿种植,实现增收致富。据该商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藏红花产品还停留在初加工阶段,未来计划进行深加工,如藏红花饼干、化妆品等。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