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2021首届“岷山杯”藏棋全国公开赛暨第四届藏棋保护与发展研讨会在拉萨开幕

2021年10月19日10:09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久棋比赛。 人民网 李海霞摄
久棋比赛。 人民网 李海霞摄

人民网拉萨10月19日电(李海霞)10月18日上午,由拉萨市体育局主办,西藏岷山饭店与西藏自治区藏棋协会联合承办,西藏藏地文旅有限公司全程冠名的2021首届“岷山杯”藏棋全国公开赛暨第四届藏棋保护与发展研讨会在拉萨开幕。此次赛事为期3天,分别会进行久棋公开赛、密芒对际赛和双王棋擂台赛三个比赛项目的角逐。

无论是久棋、密芒,还是双王棋,藏棋这项民间活动蕴藏了悠久的历史传统和浓厚的文化氛围,一个小棋盘反映出了藏族人民对幸福、公正、平等、和平统一的渴望.在小小的棋盘间,可以感受到藏民族一直以来所倡导的创造、勤劳和公平的遵旨。

据悉,2021藏棋全国公开赛在西藏自治区体育局、西藏自治区文化厅、西藏自治区体育总会、西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以及拉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共同支持下举行,其规规模宏大,200余名参赛队员来自全国各地。

开幕式上,拉萨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钟传彬表示:“拉萨市体育局一直高度重视西藏自治区藏棋协会这么多年来对藏棋文化保护所做出的工作和努力,将来也会一直关注和支持藏棋协会开展的各项藏棋保护与传承工作。”

接下来的活动中,还将举行第四届藏棋保护与发展研讨会,旨在使藏棋这项民间棋艺不断革新创造新高,始终成为我国民族文化保护中重要的一环,在一定程度上实现藏棋扎实、落地、可持续的保护,也让藏棋实现更广、更快速推广。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