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第二届涉藏国际传播学术论坛召开

姚闻
2021年09月28日10:09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由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民族影视艺术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西藏民族大学协办的“与世界对话的中国西藏——第二届涉藏国际传播学术论坛”于9月24日至25日以线上方式举办。

  论坛上,来自中国、韩国、意大利、英国、美国、加拿大的学界教授与传媒业界的二十多位精英,从传播学理、媒体实践、传播内容、传播技术技巧等层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共同讨论面对复杂的国际舆论环境,如何更好地抓住全媒体时代的机遇,让中国西藏的发展故事入耳入心、入情入理地传递到各国各民族中。

  本届论坛新增青年论坛,论坛上,除了青年学者们发表关于西藏国际传播的学术观点之外,还有来自中国、乌克兰、也门、马来西亚、埃及等国的“中国传媒大学影像行动力训练营西藏采风团”营员代表发言。他们利用暑假奔赴西藏采风,用青春的脚步丈量高原,用诚挚的心感受温度,不仅聚焦西藏的脱贫工作及教育、医疗、科技等发展情况,还关注当地宗教和谐和民族特色文化的传承问题,用镜头记录现实。营员们会在本次论坛上发布部分短视频作品,与大家分享在采风期间的所见所感。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