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4~8℃降温!下周西藏降水过程频繁

2021年09月26日22:11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9月26日电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9月26日发布消息,下周(9月27日至10月3日)西藏气温起伏明显,周内南部降水过程频繁。气象部门提醒相关部门防范南部降水易造成的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公众需防范区内高海拔农区易出现的霜冻,牧区注意牲畜的防寒保暖工作。

据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周一林芝、日喀则南部、山南南部和昌都南部有小雨,部分地方有中雨,拉萨、那曲东部和昌都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雨(雪),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全区自西向东有4~8℃降温;周二至周五林芝南部、日喀则南部和山南南部有小雨,部分低海拔乡镇有中雨,昌都南部和阿里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雨,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周六至周日林芝、山南南部和日喀则南部有小雨,低海拔乡镇有中雨,那曲东部、拉萨、日喀则北部和阿里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小雨(雪),其他地区多云。

预计,周降水量那曲和沿雅江一线偏少,其他地区正常;周平均气温阿里和沿雅江一线略偏高,其他地区正常。

监测数据显示,上周日喀则、拉萨、林芝和那曲降水明显。周降水量与历年同期值相比,那曲中西部和拉萨北部偏多,其中班戈和当雄偏多3倍,其他地区正常或偏少;周平均气温与历年同期值相比,全区大部偏高,其中狮泉河和改则偏高2℃。( 许永彬)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