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尼玛次仁:努力办好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

王莉
2021年09月20日12:13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近日,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专访了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尼玛次仁。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面向未来的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在藏视察期间的谆谆嘱托,为我们做好下一步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尼玛次仁说,全区教育系统要始终把深入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工作部署,凝心聚力推动西藏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尼玛次仁表示,下一步,全区教育系统将重点从三个方面发力,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把新发展理念贯穿教育发展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让创新成为教育发展的第一动力,绿色成为教育发展的普遍形态,协调成为教育发展的内生特点,开放成为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教育发展的根本目的。

  二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持续深入开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专题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增强学生文明素养、社会责任意识、实践本领,重视青少年身体素质和心理健康教育。

  三是抓好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紧围绕“六个提升”,即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职业教育发展水平、全面提升教育资源配置水平、全面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和校长治校能力、全面提升教育治理能力水平,推动西藏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