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浪卡子县基层巡回诊疗志愿服务活动圆满完成

2021年09月12日16:36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日前,山南市浪卡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开展的基层巡回诊疗志愿服务活动圆满完成。

活动中,援藏专家、市对口帮扶专家和县业务骨干志愿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10个乡(镇)、部分村(居),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把脉问诊、解疑答惑。同时对前期摸底调查中患重大疾病、家庭困难或行动不便的病人进行入户随访

此次巡回诊疗志愿服务受众2600余人次,免费发放价值2万余元藏药和西药,发放卫生健康宣传材料1000余份,切实提高了广大农牧民群众卫生健康意识和卫生健康水平,培养群众疾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健的能力。

“下一步,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将以本次活动为基础,建立长期稳定的基层巡回诊疗志愿服务机制,形成基层首诊、汇总、上报、县级巡回、检查、诊疗的志愿服务模式,让卫生健康工作更贴近群众,更好为农牧民群众健康服务,让广大农牧民群众享受更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队长白玛群宗说。(山南市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