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2021雅砻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13日至19日举办

次吉
2021年09月10日10:13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9月8日,记者从山南市人民政府了解到,以“建设美丽新山南 圆梦幸福新时代”为主题的2021雅砻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13日至19日举办。

  今年的雅砻文化旅游节将在山南市设立主会场、安徽省设立分会场,届时将举行以安徽和山南两地特色节目为主的开幕式演出和“雅鲁藏布”现代藏装服饰秀、“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山南历史线上成就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文化展演“三项”活动。

  记者了解到,山南市主会场开幕式时间为9月13日10:00—11:40,开幕式文艺演出以安徽和山南两地特色节目为主,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融合“治边稳藏”和“对口支援”元素,力求“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全面展示山南的发展成就。

  “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山南历史成就展时间为9月10日至30日,以线上展览方式全面展现西藏和平解放以来,山南在政治、经济、社会、生态、强边各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全方位进步。

  “永远跟党走”群众文化展演“三项”活动时间为9月15日至18日,在雅砻人民公园开展群众广场舞展演、行政村文艺演出队文艺汇演、传统藏戏展演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营造群众文化人人参与、人人保护、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增强基层群众“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雅鲁藏布”现代藏装服饰秀时间为9月14日10:00—11:00,活动将厚重历史文化和现代审美需求相融合,以动静态形式展示山南服饰文化的深刻内涵,带动文化产业发展。

  同时,安徽分会场将开展2021年雅砻文化旅游节山南旅游安徽专场推介会,结合安徽游客消费特点,精准策划旅游线路、文创产品等进行发布,签订游客输送协议。山南市还将精心组织艺术团体创作编排一台优秀文艺节目,赴安徽省及援藏市开展答谢演出活动,增进民族团结,表达山南人民对安徽人民无私援助的感激之情,促进皖藏两地人民群众的交往交流交融。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