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庄严与陕西省考察调研组一行座谈

王雅慧 王莉
2021年09月01日10:0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日前,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与陕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率领的陕西省考察调研组一行座谈,就进一步深化援藏工作深入交流。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出席座谈会。

庄严首先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洛桑江村主任、齐扎拉主席,对陕西省考察调研组赴藏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陕西省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庄严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先后召开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大力支持、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特殊关怀。全区上下无不欢欣鼓舞,发自肺腑地感恩总书记、感谢党中央。

庄严指出,援藏工作开展以来,陕西省委、省政府始终讲政治、顾大局,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援藏工作的决策部署,在自身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不断拓宽援藏领域,深化援藏内涵,尽最大努力无私支援阿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开创了陕西省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新局面。希望陕西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西藏发展,进一步加大对阿里地区的对口支援力度。我们一定用好管好援藏资金和项目,使其发挥最大效益。继续关心支持援藏干部人才,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热情关心、管理上严格要求,为他们施展才华、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提供平台。

张广智表示,此次赴藏调研,看到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心关怀下,西藏社会和谐稳定、各项事业欣欣向荣、农牧区面貌焕然一新,倍受教育、倍感振奋。陕西省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大对口支援力度,在极高海拔生态搬迁、产业援藏、专业人才援藏、就业援助等方面予以倾斜支持,助力阿里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在藏期间,张广智一行还前往林芝、拉萨、阿里等地考察调研。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