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师范毕业生盼增加教师岗调剂数 官方回应来了

2021年08月20日12:23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8月20日电(李海霞)日前,有西藏网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企业一般不招师范类毕业生,希望能为应届毕业生多提供一些岗位,增加今年补录岗位,给专科生多一些机会。

当地相关部门看到留言后,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并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回复。

点击图片查看留言

回复原文:

网民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我们高度重视您反映的问题,与区教育厅进行了联系,现答复如下:

1.今年调剂岗位多招一点。

教育系统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调剂补录计划数由空缺岗位数决定,主要包括岗位未报满空缺岗位、因考生达到最低控制分数线人数不足空缺岗位,考生放弃面试资格空缺岗位,考生资格审核、面试、政审及体检不合格空缺岗位。教育系统空缺岗位调剂补录工作将根据自治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结合以上空缺岗位计划征集志愿,拟定空缺岗位补录计划相关条件与《西藏自治区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公告》岗位要求一致,具体岗位计划数及岗位条件通过自治区大中专学生就业创业信息网进行公告。调剂补录根据考生志愿,采取每个岗位符合岗位相关条件的考生根据空缺岗位数,分数从高到低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并对进入面试人员名单进行公示。

2.今年教师类招的人不多,各中小学教师急缺。

自治区大学生就业创业领导小组始终高度重视教育系统教师招聘工作,2021年下达中小学教师招聘计划2132个,教育厅按照各地市、学校实际需求,结合毕业生情况分学段分专业制定了各学科专业招聘岗位计划,2021年学前教育教师招聘计划1207人,小学教师招聘计划517人,初中教师招聘计划193人,高中教师招聘计划189人,特校教师招聘计划3人,中职教师招聘计划23人。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