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中国人民银行】上半年西藏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超5000亿元

王静
2021年08月05日15:21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2021年上半年,人行拉萨中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赋予西藏的特殊优惠货币政策,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精准,按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要求,保持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持续激活市场主体活力,支持实体经济向好发展。2021年上半年,全区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5147.94亿元,同比增长5.59%。

  保持政策连续稳定。继续实施两项直达工具政策,进一步纾解企业资金周转困难。2021年上半年,累计新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71亿元,实施延期还本付息43亿元。上半年,与地方法人机构签署利率互换协议,下发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激励资金5.63万元,支持3家银行为7户普惠性小微企业到期贷款办理延期还本付息。

  推进平台全面高效。健全西藏小微客户融资服务平台,推动相关部门共享涉企信息数据。2021年上半年,平台入驻银行机构15家,企业注册数达到1486家,通过平台为145户企业发放贷款共计5.33亿元。

  支持实体金融为民。全力引领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不断提升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金融支持质效。进一步加强创业就业金融支持。上半年,全区“双创”贷款余额55.05亿元,同比增长36.2%。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