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林芝:最是松茸欲上时 增收致富百姓忙

2021年07月30日15:46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用宽大的叶子包好松茸保持其鲜美。图片由林芝市松茸协会提供
用宽大的叶子包好松茸保持其鲜美。图片由林芝市松茸协会提供

人民网林芝7月30日电 (李海霞)“这些都是在西藏林芝采摘的新鲜松茸,全部是野生的,纯天然无污染,欢迎大家品鉴!”在刚刚结束的首届“澳门—西藏林芝松茸美食文化节”上,林芝松茸吸引了不少食客。

一直以来,西藏松茸备受市场青睐,尤以林芝松茸为名。数据显示,2020年,西藏鲜松茸产量为60吨,其中林芝松茸占了一半。“上午采摘,下午就会有人专门来收,根本不愁卖不出去。松茸价格受产量影响,今年刚上市时,我们工布江达县的收购价是280元/斤。采摘松茸,情况好一点的话,一个人一天下来能卖个上千元。”工布江达县朱拉乡村民加措说。

“整个林芝,适宜松茸生长的地方有工布江达县、米林县和波密县。”林芝市松茸协会秘书长刘敏介绍,“目前,林芝市已形成‘协会+企业+农户’模式,集收购、加工、销售于一体,助力小小松茸走出西藏,带动当地群众实现增收。”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