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七一勋章”颁授仪式讲话在西藏引起热烈反响

潘璐
2021年07月02日12:36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6月29日上午,“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我区干部群众积极收听收看颁授仪式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传承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人民服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

  “‘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就是这样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她46年如一日到山区支教,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用实际行动阐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誓言。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以张桂梅为榜样,教好书、育好人,用实际行动为西藏的职业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央第八批、第九批援藏干部,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程晓盈说。

  在看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爱国守边精神的传承者、隆子县玉麦乡卓嘎颁授“七一勋章”时,拉萨市曲水县才纳乡四季吉祥村党总支宣传委员兼妇女主任索朗卓嘎心情非常激动。她说:“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以卓嘎为榜样,同心同德守护祖国神圣领土,建设幸福美好家园。”

  “践行宗旨,就是对人民饱含深情,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密切联系群众,坚定依靠群众,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荡着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心。作为一名有着19年党龄的党员,林芝市委宣传部和网信办驻工布江达县江达乡太昭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边觉次仁内心深受触动。他说:“驻村第一书记是乡亲们的‘主心骨’‘领头雁’,在工作中,要时时刻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我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先锋楷模们的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俯下身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做一名无愧于新时代的驻村干部。”

  自治区歌舞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沈柠说:“总书记的话让我备受鼓舞,也为我们指明了奋进方向。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要深刻认识自己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努力用优秀文艺作品感染人、塑造人、激励人、鼓舞人,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