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又添一处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张琳
2021年06月30日10:33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我区又添一处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阿里(730131)-20210630085835.jpg

6月27日,阿里分工委旧址纪念馆落成开馆,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我区再添一处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据了解,阿里分工委旧址保护修缮和阿里分工委旧址纪念馆建设项目,是自治区党委确定的全区红色革命遗址遗迹保护系列工程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分两期完成,一期项目在2019年度完成,修复了礼堂、分工委办公室等部分遗址,二期项目于2020年7月正式实施,对邮电局、拖拉机站、碉楼、马厩等进行修缮,并征集到分工委时期的老课桌、风镜、医疗器械、劳动生产工具等各类实物共计400余件。

  该纪念馆以丰富的文献档案史料、纪实的历史影像资料、承载历史沧桑的文物实物为主题讲述了西藏自古以来就是祖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详细生动展示了解放军进藏先遣连克服千难万险、不怕牺牲的进藏历史,以及带领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开创的惊世伟业。记者还了解到,在昆莎机场扩建工程中,施工单位中交集团一公司和昆莎乡干部群众发现并主动迁址保护了原阿里分工委烈士陵园,迁移烈士陵墓共计38座,弥补了国家烈士网站中对薛根定烈士墓葬地址记载不详的缺憾。

  阿里分工委旧址修复和阿里分工委纪念馆建设项目的圆满落成,成为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行红色教育的生动教材,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实践。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