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林铁路开通运营

【查看原图】
拉林铁路开通运营。徐驭尧 摄
拉林铁路开通运营。徐驭尧 摄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2021年06月25日10:04

人民网拉萨6月25日电 (记者徐驭尧)6月25日,拉萨至林芝铁路(以下简称拉林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车组同步投入运营,拉萨至山南、林芝最快1小时10分、3小时29分可达,将历史性地实现复兴号对31个省区市的全覆盖

拉林铁路起自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经山南市贡嘎县、扎囊县、乃东区、桑日县、加查县和林芝市朗县、米林县,到达林芝市区,全长435.48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为国家I级单线电气化铁路。

开通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安排开行拉萨至林芝D字头列车3对,其中2对在客流高峰时期开行;日喀则至林芝D字头列车1对;拉萨至林芝普速直达特快列车1对。

拉林铁路的建成通车,结束了藏东南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弥补了既有交通方式易受高原气候影响的短板,进一步完善了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升了交通运输的稳定性和通达性。

分享到: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