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青藏公路精神 担当为民奉献使命

那曲市安多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参观“天下第一道班”主题党日活动

【查看原图】
109道班负责人讲解“两路”精神。
109道班负责人讲解“两路”精神。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2021年06月11日11:28

人民网那曲6月11日电 近日,那曲市安多县消防救援大队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目标要求,开展“寻访青藏公路精神、担当为民奉献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安多大队全体指战员前往唐古拉山109段“天下第一道班”参观学习,共同追忆峥嵘岁月,回顾青藏公路历史,接受红色思想洗礼。

青藏公路109段“天下第一道班”,位于唐古拉山,海拔5232米,建于1954年。由于该道班全体职工的出色工作,曾被国家交通部表彰为“天下第一道班”。在荣誉馆,有“青藏公路之父”慕生忠将军的伟大事迹,墙上更挂有道班成立以来无数全国劳模英烈代表、各项荣誉的获得。在主展厅,进门就能看见镌刻着建设和养护川藏、青藏公路过程中形成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

参加活动的指战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深刻感悟“天下第一道班”的光辉历程,正是因为有无数像“天下第一道班”这样的普通人,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担当奉献,才有了中华民族今天这般繁荣复兴。在感动和缅怀的同时,也让指战员再次回顾了初心、锤炼了党性、坚定了理想信念,从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大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大力弘扬老一辈的牺牲奉献精神,从党史中汲取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那曲精神”,以更加坚定的对党忠诚、对消防事业的无限热爱,为建设新时代消防事业续写新的篇章。(图文均由安多县消防救援大队提供)

分享到: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