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对全市文物保护单位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查看原图】
拉萨对全市文物保护单位进行消防安全培训【4】
拉萨对全市文物保护单位进行消防安全培训【4】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2021年06月08日15:17

人民网拉萨6月8日电 为进一步优化全市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推动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工作向前发展,近日,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拉萨市文物局,组织全市各县(区)消防救援大队及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开展文物安全培训。

本次培训班开设高质量课程四节,聘请了区内外文物安全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在内容上主要涵盖文物行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文物建筑火灾防控、文物安全巡查制度落实等四大类内容;在体系构建上从法律法规、制度落实、具体实践操作三个层面入手,全部突出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这一培训主题。

据了解,培训还安排了参观和座谈交流环节,并组织参训人员到布达拉宫、小昭寺等地实地观摩,通过设备展示、展板讲解、现场演示等方式,让参训人员学习消防工作制度、新型消防装备配置、网格化消防安全管理和微型消防站建设等文物保护工作中的好做法。(拉萨消防救援支队供稿)

分享到: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