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启幕

【查看原图】
春运启幕
春运启幕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2021年01月28日18:46

人民网拉萨1月28日电 1月28日,2021年春运拉开大幕。西藏区内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9.7万人。针对疫情防控动态和铁路治安形势,在公安部铁路公安局、青藏铁路公安局统一部署下,拉萨铁路公安处紧紧围绕“猎鹰、滤网、云捕”三大专项行动,全力维护站车防疫秩序,集中打击制贩假票、霸座占座和盗抢骗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聚焦“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理念,加大疫情防控力度,严格落实西藏自治区疫情防控要求,加强进站旅客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等防疫工作的秩序维护,采取一切行之有效的措施,以最大力度、最高标准、最严管理、最佳状态护航铁路春运,确保线路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拉萨铁路公安处提醒广大旅客,密切关注各车站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好口罩、配合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进站乘车,要从正规渠道购买火车票、预留足够时间进站、禁止携带违禁物品、进站上车不要拥挤、遵守安全乘车规定、乘车务必谨记防盗、旅途需要注意防骗、高原列车严禁吸烟。在火车站或列车上遇到紧急危险及自己无法处理的情况时,请及时向车站执勤民警、列车乘警求助,也可拨打110报警。(黄飞、胡安鹏)

分享到:
(责编:吴雨仁、陈曦)